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2023年江西省兩會“廳長通道”

江枝英:江西糧食產量實現“十年豐”

2023年01月15日21:2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江西省委農辦主任,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廳長江枝英。人民網 時雨攝
江西省委農辦主任,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廳長江枝英。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1月15日電(時雨)“過去的一年,江西克服了夏秋冬連旱的極端天氣影響,‘三農’工作又迎來了一個豐收年。”15日,2023年江西省兩會第三場“廳長通道”舉行,江西省委農辦主任,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廳長江枝英介紹,江西去年的糧食產量達到430.38億斤,連續10年穩定在430億斤以上,實現了“十年豐”﹔生豬出欄達到3050萬頭,增長4.8%﹔農村居民人居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2萬元大關,增長7.5%。

江枝英表示,江西將持續鞏固糧食主產區地位,壓緊壓實糧食安全黨政同責,今年建設260萬畝高標准農田,確保糧食播面穩定在5660萬畝以上,產量在430億斤以上,力爭達到439億斤以上。還要持續加大“菜籃子”市長負責制的考核,持續擴大設施蔬菜面積,穩定生豬產能,確保今年設施蔬菜達到170萬畝,生豬出欄達到3000萬頭以上。同時,要抓好漁業生產,確保漁業產量290萬噸,為穩物價、穩預期,提供有力支撐。

“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今年抓好15個縣、140個鄉鎮、1841個村的示范創建工作。鄉村振興關鍵是產業發展,我們將深入推進農業七大產業高質量發展三年行動,和富硒功能農業高質量發展三年行動,充分依托各地自然稟賦和特色優勢,做好‘土特產’文章,促進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不斷拓寬農民增收渠道,促進農民穩定增收。”江枝英說,今年,江西還將大力推進鄉村建設行動,落實好“183+5”建設任務,今年建設6000個新農村建設示范點和20萬戶農村改廁任務,統籌抓好農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和農村基礎設施建設,持續推進鄉風文明和鄉村治理。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