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關於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江西)建設情況報告的決議

2023年01月16日08:1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江西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聽取和審議了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張和平受省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關於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江西)建設情況的報告》。會議認為,全省上下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全面深化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統籌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全域開展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建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持續推進生態保護修復,加快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取得新的顯著成效。會議同意報告提出的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工作安排,決定批准這個報告。

  會議要求,省人民政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以及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省第十五次黨代會部署,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持續深化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積極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深入推進環境污染防治,不斷提升生態系統質量,加快推動生態產品價值實現,協同推進降碳、減污、擴綠、增長,扎實做好治山理水、顯山露水文章,努力構建美麗中國建設樣板區、生態文明改革引領區、全面綠色轉型先行區、生態福祉共享示范區,以更高標准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