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凝心聚力擔使命 奮楫爭先開新局

江西省各地干部群眾認真學習貫徹省兩會精神

2023年01月16日08:1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集眾智、聚群力,謀發展、開新局。省兩會勝利閉幕,凝聚起上下同心、團結奮斗的強大力量,激勵著全省人民勇擔使命,奮楫爭先。我省廣大干部群眾以各種形式認真學習貫徹省兩會精神,大家表示,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按照政府工作報告的部署,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要求,高標准高質量做好全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加快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攜手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新篇章。

  面對新任務,肩負新擔當。“今年的省兩會是承上啟下、繼往開來的一次大會,讓我切實感受到了省委、省政府推動改革發展的決心和信心。” 浮梁縣浮梁鎮黨委書記吳淦說,“我將錨定‘六個江西’建設要求,落實‘九大戰略’‘九大工程’任務,圍繞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建設目標,把推動全鎮經濟社會發展的任務一項一項落到實處,把增進民生福祉的事情一件一件辦好。”

  “政府工作報告為我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讓我備受鼓舞。”萍鄉市湘東區廣寒寨鄉黨委書記彭麗娟表示,將切實學習貫徹省兩會精神,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繼續推進特色農業品牌化、飛地經濟規模化、全域旅游產業化“三化”工程,在招商引資上持續發力,為湘東工業發展貢獻力量。

  鷹潭市余江區政府黨組成員、區宅改融合辦主任易長青表示,將努力做到先學一步、學深一層,深刻把握省委、省政府對今后五年工作的總體構想以及對今年工作的具體安排,切實增進貫徹落實省兩會精神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全力推進宅基地制度改革與城鄉融合發展工作,釋放農村沉睡資源,努力打造余江宅改2.0版。

  展現新作為,實現新突破。在贛州市贛縣區,沃野田疇機械轟鳴,施工車輛穿梭往來,數萬畝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正全面推進。在田頭現場辦公的贛縣區沙地鎮黨委書記羅萬平表示:“工作目標提振士氣,工作措施也很接地氣,發展糧食生產是當前農業農村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們將結合鎮裡的實際,在培養農技人才、提高科學種糧水平上做文章,通過加強農技員的培訓力度、加大新型職業農民培養力度等方式,打造一支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農技生力軍。”

  我省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率95%以上,連續三年獲評“健康中國行動優秀省份”。弋陽縣醫療保障局局長應朝陽表示,要常態化推進藥品醫用耗材集採工作,切實降低老百姓醫療費用負擔﹔全力推進法治醫保建設,強化醫保基金監管力度,管好人民群眾的“救命錢”﹔持續優化醫保窗口服務效能,打通醫保服務“最后一公裡”,實現“智慧村村通”,為群眾辦事提供便利。

  贛江新區儒樂湖管理處黨委書記謝望津表示,將堅持產城人融合發展理念,大力發展數字經濟產業,在產業導入、服務發展方面靶向發力﹔實施城市功能品質提升行動,加快推進智能制造、智慧城市“雙智”城市建設。同時,持續做好人才公寓、子女入學等安居保障工作,吸引更多高層次人才安居樂業。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