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中煙廣豐卷煙廠“三突出”提升設備管理水平

2023年01月16日14:5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江西中煙工業有限責任公司廣豐卷煙廠召開設備管理專題會議,圍繞影響設備效率提升的根本問題,聚焦設備的工作規劃、基礎管理、信息管理,深挖設備效能。

突出設備工作規劃的針對性。將精准選題作為發力點、共享成果作為結合點、提升指標作為增長點,導入“4×3”設備工作法,推動各車間每半年度引入一個設備管理專題,實施挂牌摘牌機制,推行“360”設備安全模式(緊盯設備員、維修工、操作工3類角色,做到隱患排查掃盲點、數據分析抓重點等6點發力,實現操作失誤、設備保全、安全事故的3個為零),以達成設備專題管理流程重塑、機制重構、方法重煉的目的。

突出設備基礎管理的有效性。聚焦“設備保工藝”目標任務,強化違規操作的專項整治,落實常態化的設備檢查機制,加強設備故障分析,動態完善設備故障隱患清單和典型故障案例庫,促進在線監視和測量設備的功能驗証,抓緊抓實設備點檢、潤滑、保養等基礎工作,全面提升設備運行效率。

突出設備信息管理的支撐性。開展《生產設備管理數字化系統研發》課題攻關,建設以生產設備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為主元素的基礎數據信息平台,推進A類設備數據信息的數據上線,深化設備“一機一檔”的數據管理,分階段進行生產設備基礎數據信息維護與診斷,充分發揮信息平台對設備管理提升的全面支撐作用。(徐榮旺)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