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2022年查處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7124起8961人

2023年01月16日19:2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月16日電(陳逸飛)1月16日,江西省政府新聞辦、省紀委省監委、省委組織部、省直機關工委聯合召開“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新聞發布會(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專題)。江西省紀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省監委副主任魏曉奎在會上介紹,2022年,江西省1700余名省管干部和2.4萬余名縣處級干部接受政治談話﹔全省查處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7124起8961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6128人。

魏曉奎介紹,2022年,省紀委省監委協助省委深化開展政治談話,全省1700余名省管干部和2.4萬余名縣處級干部接受政治談話。加強落實“三新一高”的監督,將其納入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考核,推動各級領導干部樹立正確的政績觀、發展觀。深化政治巡視,首次對全省生態環境、自然資源系統開展上下聯動巡視巡察,建立健全省領導帶隊參加巡視反饋機制,高位推動巡視整改。

聚焦教育醫療、養老社保、生態環保、執法司法等民生領域加強監督檢查,嚴厲整治群眾身邊的“蠅貪”,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促進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落到實處。2022年,江西省查處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7124起8961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6128人,讓群眾切身感受到正風肅紀反腐就在身邊。聚焦推進江西省“一號改革工程”,深化整治營商環境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緊盯公職人員涉企服務不作為、亂作為、“新官不理舊賬”等7類突出問題,全省查處各類突出問題7042起9272人,其中給予黨紀政務處分3652人。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提升,更加理解、支持全面從嚴治黨工作。

持續深化糾治“四風”。緊盯“四風”新表現新動向開展明察暗訪、專項檢查,深化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續糾治享樂主義、奢靡之風,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2022年,全省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5249起,給予黨紀政務處分5590人。深化整治違規吃喝送禮問題和黨員干部、公職人員酒駕醉駕問題,並嚴查酒駕醉駕背后的“四風”等問題。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