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經濟·科技

中國汽車產銷總量連續14年居全球第一

2023年01月16日0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5日電 (記者徐佩玉)中國汽車工業協會近日發布的數據顯示,2022年,我國汽車產銷分別完成2702.1萬輛和2686.4萬輛,同比增長3.4%和2.1%,全年實現小幅增長。我國汽車產銷總量已連續14年居全球第一。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陳士華說:“過去一年,汽車產業運行受到諸多因素的沖擊,但在一系列穩增長、促消費政策的有效拉動下,在全行業企業共同努力下,汽車市場整體復蘇向好。其中,乘用車在政策拉動下實現較快增長,為產業穩健發展貢獻了重要力量。”

  2022年,我國乘用車產銷分別完成2383.6萬輛和2356.3萬輛,同比增長11.2%和9.5%,增速高於行業總體。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