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葉建春主持召開新一屆省政府第一次常務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推動科技成果轉化等工作

2023年01月18日08:0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17日,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新一屆省政府第1次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推動科技成果轉化等工作。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同黨外人士座談並共迎新春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引導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始終保持同心同德、團結奮斗的政治本色,充分發揮和調動他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凝聚萬眾一心的強大合力。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斷鞏固優勢,總結完善具有江西特色、在全國有影響力且可復制、可推廣的成功經驗,聚焦重點問題持續深化平安江西建設,堅決守住社會治安和公共安全底線。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外交外事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動融入共建“一帶一路”,積極培育對外開放節點城市,提升我省國際友城交往質量和水平。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江西革命老區重點城市對口合作實施方案》,強調要把握機遇,堅持政府引導,強化市場運作,充分發揮贛州、吉安的資源、產業、生態、空間等優勢,積極、精准對接深圳和東莞的優質資源,推動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協同發展,切實提升對口合作效能。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江西省科技成果產業化實施方案》,強調要堅持需求導向和問題導向,堅持“專業的人干專業的事”,努力營造成果轉化好環境,聚焦“2+6+N”產業“卡脖子”問題,推動產學研用深度融合和更多科技成果合理高效轉化,真正將科技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產力。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江西省“五河”干流禁捕退捕工作實施方案》,強調要牢固樹立大保護理念,統籌謀劃、系統施策,扎緊扎牢禁捕防線,兜底夯實退捕基礎,探索提升生態效益,切實抓好“五河”干流禁捕退捕工作,為實施好長江十年禁漁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還審議並原則通過了《2023年省〈政府工作報告〉重點工作責任分工方案》。(全媒體記者張武明)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