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撫州市東臨新區持續監督推動清廉征拆

2023年01月18日08:1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不久前,撫州市東臨新區紀檢監察工委查處了一起征拆征收領域嚴重違紀違法案件,挽回直接經濟損失130余萬元,移除搶栽名貴苗木1200余棵,協調息訴因苗木征收引起的訴訟2起,發現其他問題線索11條。近年來,該委堅持運用系統思維查辦案件,統籌謀劃新區征拆征收領域系統施治,有效遏制不良風氣、補齊制度漏洞、挽回巨額經濟損失,為該區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有力的紀律保障。

  該委從統籌辦案力量、深化查改一體、夯實思想基石三個方面發力,堵漏洞、防風險、化隱患,邊查邊改﹔以“室、組、地”模式統籌自然資源,強化辦案措施,對征地拆遷尤其是苗木征收領域正面“亮劍”,較真碰硬,對涉及的“人情網”“關系網”“利益網”追查到底﹔推動完善征拆征收公示制度、“區、鄉、村”征拆三級聯動監督制度等四項工作制度,組織工作人員簽訂清廉承諾書,充分發揮全區村(居)務監督委員會主任監督前哨作用,用機動巡察提升監督實效﹔通過“學”“教”“管”同步發力,召開關鍵崗位廉潔從業警示教育會、選樹勤廉榜樣等方式,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改進工作作風﹔依托靈谷峰景區建設戶外廉潔文化基地,將竹文化、廉潔文化、紅色文化、時代新風融為一體,做到以景宜人、以文化人、以廉動人。(徐道明 闕萌晨)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