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永葆幸福湖”線上推介活動舉行

2023年01月18日18:1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月18日電(鄒玢琦)2022年,受持續高溫少雨和長江上游來水偏少共同影響,我國最大淡水湖鄱陽湖不僅枯水期提前,水位也屢創歷史新低,低枯水位持續時間長達5個多月之久,嚴峻的枯水情勢牽動著廣大網友的心。鄱陽湖如今面臨怎樣的考驗?該如何治理與保護?近日,2023“永葆幸福湖”線上推介活動在人民網舉行。

中國科學院院士陳祖煜、中國工程院院士王浩、中國工程院院士胡春宏、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水生野生動物保護分會會長李彥亮、南昌大學原校長周創兵教授通過視頻的方式做客人民網,共同探討鄱陽湖治理與保護的路徑。

五位專家分別從“長江與鄱陽湖的江湖關系變化”“2022年長江中下游流域干旱的原因”“鄱陽湖流域水環境變化及其危害”“長江江豚生存現狀”“建設鄱陽湖水利樞紐的必要性和緊迫性”等方面,分享鄱陽湖當前所面臨考驗的思考及鄱陽湖治理理念,解讀建設鄱陽湖水利樞紐的意義及作用。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