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新春走基層——

江西上高:不停工不停產,全力沖刺“開門紅”

2023年01月19日16:3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1月19日,走進江西天成鋰業有限公司,企業正開啟“忙碌模式”,一條條生產線正加足馬力趕制訂單,全力沖刺手機開門紅。

“公司積極響應政府號召,春節期間企業不停工不停產,同時組織員工加緊生產,確保今年首季強勢開局。”該公司副總經理董愛華說。

據了解,該公司生產線在春節期間都保持正常生產,60%以上員工會在春節期間堅守在一線崗位,為推動一季度開好局、起好步、實現“開門紅”注入“強心劑”。同時為了讓企業無后顧之憂,該縣還積極推動駐企專員做好服務工作,用“貼心式服務”加大對重大項目、重點企業的幫扶力度,及時解決項目建設、企業生產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全面保障春節期間企業生產穩定、項目有序推進。

在享受政府關懷的同時,該公司也積極營造“年味”,貼春聯、年會,提前給員工發放春節福利,並將在大年三十晚上為員工准備豐盛的年夜飯﹔同時成立“兔年志願服務隊”,第一時間解決員工遇到的困難和問題,讓奮戰在一線的員工深深感受到新年的“溫暖”。

“收到了公司發的過年紅包,讓我們感受到了濃濃的情誼,以“在崗”的身份過年也很幸福。”員工盧俊菘高興地說。

同樣在江西領能鋰業有限公司廠房內,作為江西省上高縣重大項目之一,工人們正在千方百計搶工期,保進度,推動項目建設再提速、再提質、再提效。為讓大家在工地上也能過一個年味十足、溫暖祥和的春節,該企業項目部也提早安排部署春節期間項目安全建設和不停工計劃,除了政府和公司發放補助外,還組織留守員工開展文體娛樂活動等一系列暖心舉措。

據悉,除了各類獎勵和補助,上高縣還要求幫扶縣領導、服務單位、企業特派員切實落實好挂點幫扶責任,在春節期間開展上門走訪,幫助工業企業及重大項目協調解決存在的困難問題,送去縣委縣政府春節祝福。“上高的土很‘粘人’,貼心式服務,溢流的營商環境,讓我感受了溫暖。”江西天成鋰業有限公司負責人說。(易奇勛、李濤)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