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做強平台 做優環境 做實保障

上栗打造電子電路產業發展高地

2023年01月23日08:0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在位於上栗縣贛湘合作產業園的江西東訊精密制造有限公司,負責人彭三軍帶領技術人員,正在生產線上巡查試產情況,確保生產快速走上正軌。記者看到,贛湘合作產業園處處皆是趕進度、搶工期的火熱場景。

2022年5月底落戶,當年10月25日如期試產,東訊精密刷新了上栗縣“5020”項目建設紀錄,為上栗縣蓬勃發展的電子電路產業注入了新的活力。近年來,該縣搶抓電子電路產業梯度轉移的機遇,加速縣域產業結構調整步伐,致力打造“全國知名的電子電路產業聚集區”。上栗縣致力於建強產業發展平台,大刀闊斧建設總規劃面積30平方公裡的贛湘合作產業園,並在專門設立電子信息產業園、科學編制電子電路產業發展規劃的基礎上,快速建成了150萬平方米標准廠房,還與電子科技大學共建江西電子電路研究院,打造了湘贛邊區域電子電路行業最為完善、創新能力最強的新型研發機構。同時,針對電子電路產業對環保要求較高的實際,引入環保領域領軍企業,統一規劃工業廢水治理和資源循環利用。通過採用最新節水工藝,產業園的水循環利用率從此前的不到10%提高到60%,企業污水處理成本由每噸25元降至15元,有效提高了綜合競爭力。

同時,上栗縣設立總規模達10億元的新興產業發展基金,打出招大引強的“組合拳”。通過與中國印制電路行業協會緊密對接,在上海、深圳等地成功舉辦電子電路專題招商推介會、電子信息產業發展投洽會,打響了行業招商的“第一槍”。2020年以來,先后引進電子電路產業項目20個,其中“5020”項目12個。

此外,上栗縣在健全“政企早餐會”溝通機制的基礎上,成立專門的安商服務中心,精心選派企業特派員,為企業提供証照辦理零延誤、服務企業零距離等優質服務。得益於一流營商環境釋放的“磁極”效應,原計劃在外省建設新工廠的上市公司佳禾智能,在上栗投資60億元建設佳禾電聲萍鄉產業園,創造了當月簽約、當月招工3500人、當月試產、當月實現產值400萬元的佳績。投資20億元的豐達興5G產業園落戶后,該縣按照約定,協助企業融資5500萬元,兌現裝修、設備等補貼3700萬元,成功吸引了宏章電子、盛溢洋科技、華立豐等關聯企業落戶投產。(全媒體記者尹曉軍、劉啟紅 通訊員黎志文)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