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千年古村年味濃

2023年01月23日08:0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新年伊始,樂安縣千年古村流坑明顯變得熱鬧起來。從1月15日至2月5日,一場場獨具特色的過大年活動正喚醒著這個古老村庄。

1月15日下午2時,流坑景區的主秀(大型沉浸式實景體驗空間)《流芳》正式開演。在人群中,古村講解員游燕紅全程帶著游客體驗各種非遺文化表演活動。

千年古村的過年模式獨特而有韻味。游客有的被小吹會、樂安儺等非遺表演吸引駐足,有的在街邊商鋪品嘗地方美食,有的在流光溢彩的燈光秀前拍照留念。“今年春節假期,古村人氣旺得不得了,有的村民光賣油餅一天就有上千元收入﹔我家在非遺一條街入口邊開了個食雜店,生意也比以前翻了幾番。”游燕紅告訴記者,今年古村的年味特別濃。

流坑古村目前仍有1000多人居住。“以前游客參觀完古建筑就走了,現在我們嘗試加入更多的當地文化元素,讓古村活起來,讓游客留下來。”流坑運營公司鑫帕文旅負責人王光平告訴記者,“隨著‘我在流坑過大年’文化活動的開展,根據門票預售情況,預估春節假期日均游客量有上萬人次。”(記者 鐘秋蘭)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