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人民日報看江西

各行各業干勁十足,搶抓生產

江西確保一季度開好局起好步

本報記者 鄭少忠
2023年01月30日08: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贛鄱大地春來早。1月28日9時許,春節后上班第一天,位於南昌市西湖區銀環路的南昌首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0余個工位已滿滿當當,電話鈴聲和語音電話提示音此起彼伏。“我們對今年的發展前景信心十足,春節后開工第一天,大家都干勁滿滿。”公司負責人介紹。

  鄱陽湖畔的余干高新區汽摩配產業園內,各企業都在忙生產、抓銷售,呈現熱火朝天的喜人態勢。江西華耀鍛造有限公司負責人說:“今年1月份,公司訂單比去年同期增長30%,現在公司訂單生產已排到兩個月以后了。”

  位於新余經開區的江西瀚德科技有限公司正開足馬力,抓緊生產。“5G+數字工廠”生產車間內,一系列自動化設備由“智慧大腦”精准掌控,忙碌而有序。“我們的產品對接全球10余家知名大型汽車零部件採購商,主要銷往歐美地區,眼下訂單的工期已經排到3月中旬。”公司負責人介紹。

  在位於井岡山經濟技術開發區的吉安米田科技有限公司,眾多員工已經到崗,各條生產線正有條不紊地生產。公司自2021年落戶吉安后,發展規模不斷擴大,今年計劃新增2000余個就業崗位,助力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

  春節后第一個工作日,江西省委、省政府班子成員全部下沉到各自聯系的園區企業調研,向企業員工致以新春的祝福和問候。省領導和企業共商發展,努力推動企業穩健經營,園區快速發展,營商環境提升。

  “企業技改投入力度要加大,高精尖人才引進力度還要加大,要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大力實施高質量發展三年再提升行動,發揮好江銅集團作為全省有色金屬產業領頭羊的地位,全力打造具有世界核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28日,在江銅集團走訪調研期間,江西省委書記尹弘說。

  眼下,江西各地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提振信心,擰緊發條,全力拼經濟,奮戰開門紅,確保一季度開好局起好步。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