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2023春運

“救命錢”遺失途中 車站工作人員多方努力幫尋回

2023年01月26日20:2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1月24日12時9分,貴溪站接到鐵路12306發來的表揚通知單,並轉達旅客對車站幾位熱心幫忙的工作人員的謝意。

事情還要回到當天上午10時許,正在送K8722次列車出站的貴溪站客運值班員江鏖飆,發現一名女性旅客從地道口急匆匆跑上站台即將沖向列車時,連忙上前制止並詢問詳情。

據了解,來自江西貴溪市周坊鎮的丁女士,從K8722次列車下車后,正准備出站,突然發現自己裝有15萬余元的存折、1000元現金等貴重物品的挎包,還遺落在列車上,隨即連忙跑回站台想上車取回,而此時列車正緩緩開出車站,所幸被車站客運值班員江鏖飆及時制止。眼看著列車已經開出站台,丁女士焦急地說:“怎麼辦啊,我的包還在列車上,裡面可是我爸的治病救命錢呀。”說著說著,丁女士已經忍不住哭了起來。

在得知丁女士的情況后,江鏖飆與在站台上幫忙的值班干部一起安慰她,並立即開始想辦法聯系K8722次列車上的工作人員,還教她通過撥打12306客服電話尋求幫助。經過兩人多方渠道的打聽,終於聯系上K8722次列車長,並很快找到了丁女士遺落在座位上的黑色挎包。恰巧這趟列車到達上饒玉山站后,以原車體開行的K8721次於幾小時后會返回經停貴溪站,各方商定將丁女士的挎包交由K8721次列車長帶回貴溪站。

當日13時50分,K8721次列車緩緩停靠貴溪站,在站台上等候多時的江鏖飆,迅速找到剛下車的列車長辦理交接。隨后,江鏖飆在與丁女士核對信息和挎包裡的財物都無誤后,將挎包及裡面的財物“完璧歸趙”。

“這是我爸爸的‘救命錢’,大過年的,如果沒有你們的幫忙,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真的太謝謝你們了,祝你們新年快樂!”看著失而復得的“救命錢”,丁女士一個勁地向江鏖飆等人道謝。(王正南 徐旭珍)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