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部署奮力推動一季度開好局起好步相關工作

尹弘主持

2023年01月30日08:0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29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部署奮力推動一季度開好局起好步相關工作。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同黨外人士座談並共迎新春、在2023年春節團拜會、春節前夕視頻連線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持續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引導全省上下大力發揚真抓實干的優良作風,一步一個腳印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江西落實見效。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辦好各項民生實事,加快健全基本公共服務體系,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努力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老區人民。要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推動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支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工作,凝聚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強大力量。

  會議強調,一季度是全年經濟的風向標,做好一季度工作至關重要。全省上下要深入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分析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從改善社會心理預期、提振發展信心入手,堅持系統觀念、守正創新、聚焦重點,創造性抓好各項工作落實。要深入實施擴大內需戰略,抓住政策機遇,加強基礎設施和重點項目建設,加快消費有序恢復和提質升級。要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積極推進傳統產業數字化、智能化提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著力幫扶市場主體解決實際困難。要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實做好農業農村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類風險隱患,堅決維護全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各地各部門要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和“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意識,篤實好學、求真務實、埋頭苦干,奮力推動一季度開好局起好步,為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打下堅實基礎。

  會議學習貫徹了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強調,全省各級組織部門要深入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深入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訓和輪訓,大力加強干部人才隊伍建設,加大全方位管理和經常性監督力度,統籌抓好傳統領域和新興領域黨建工作,全面提升黨建工作質量水平,持續強化組織部門自身建設,推動全省組織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新篇章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