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經濟·科技

農發行南豐縣支行筑牢反詐“防火牆”

2023年01月31日16:4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防范和處置非法集資條例》,持續提高群眾識詐防騙意識,近日,農發行南豐縣支行積極參與《反電信網絡詐騙法》公益普法宣傳,向客戶及周邊群眾普及相關知識,傳遞政策性銀行“溫度”。

勤打“培訓針”。該行通過晨會學習相關文件制度加強業務培訓和道德規章教育,使每位業務人員都能熟知各類金融詐騙的手段,對反詐工作做到“如數家珍”,練就“火眼金睛”守護群眾的“錢袋子”,切實增強員工防范責任心。

勤打“預防針”。該行強化宣傳引領,發揮傳統渠道宣傳優勢,通過LED循環播放宣傳標語、在銀行門口對來往群眾發放宣傳資料、對辦理業務的客戶進行宣講警示等,堅持勤告知、勤提示,形成濃厚防詐反詐氛圍﹔同時利用微信業務群和微信朋友圈拓展“宣傳圈”,轉發反詐宣傳文章及反詐趣味小視頻等,將防詐騙知識融入趣味載體進行宣傳,增強宣傳效果。

勤打“排查針”。該行精准打擊治理典型網絡新型犯罪工作,嚴格按照“誰的客戶誰負責”“誰開戶誰負責”的原則,把好客戶准入關,杜絕虛假開戶﹔並借助反洗錢系統排查客戶可疑、大額資金交易信息,重點圍繞電信網絡詐騙、跨境犯罪利益鏈條等,切實防范不法分子利用賬戶進行違法犯罪。(袁靜瑩)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