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結束“春節模式”

快遞業日均件量恢復至3億件以上

2023年02月02日08: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2月1日電 (記者戴小河)國家郵政局監測數據顯示,農歷新年以來全國快遞業務量連續穩步上漲,1月29日以來連續三天每天超3億件,1月31日全網攬收量達到3.58億件,恢復到日常水平。

  國家郵政局表示,這些數據展現出快遞業的強大恢復能力和發展韌性,折射出我國消費市場需求加快釋放、經濟發展充滿活力的態勢。當前,快遞業的“春節模式”已結束。隨著快遞市場呈回暖向好態勢,新的一年,快遞業將在促進城鄉商品流通、拓展農村消費、促進農民增收、推進鄉村振興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快遞業一頭連著生產供給,一頭連著消費需求,被稱為經濟發展與消費活力的“晴雨表”。國家郵政局表示,快遞業的快速恢復得益於我國經濟的強勁回暖和消費潛力的持續釋放,也得益於快遞業的提前謀劃、全力以赴。特別是郵政管理部門大力推進保通保暢和復工返崗工作,提前指導企業做好人員儲備,節后迅速啟動復工准備,及時掌握企業用工需求,幫助企業填補用工缺口,確保行業運行暢通有序。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