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搶抓春節返鄉“黃金檔” “三請三回”掀起招商熱潮

2023年02月02日08:1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春節假期,全省各級商務部門牢牢抓住贛商贛才返鄉過年的“黃金檔”,以聯系“不掉線”、引資“不斷檔”、服務“不止步”為要求,舉辦了系列“三請三回”“三企入贛”活動,成功引進了一批大項目好項目,為全省實現經濟開門紅奠定良好基礎。

  對接聯系“不掉線”。各地紛紛以“四個一”方式(發一封新春賀信、辦一次迎春座談、訪一批重點客商、送一套惠企政策),向廣大贛商贛才和投資客商致以新春祝福。省商務廳組織召開2023年返鄉投資贛商代表迎春座談會和江西異地商會企業家代表新春座談會,號召廣大贛商講好江西故事、在贛投資創業。贛州市主要領導率隊赴外走訪重點企業,帶動全市赴外走訪企業370家,接待企業來訪931批次。據統計,春節期間,各地舉辦迎春座談會、茶話會、推介會等活動1000多場,邀請參加企業代表超過4萬人,上門走訪重點客商5198人。

  引資引才“不斷檔”。各地加大洽談推進力度,推動集中簽約一批產業項目。春節期間,全省新簽約合作項目504個,簽約金額3501.6億元,吸引了浙江華友101億元鋰電新能源正極材料生產項目等一批大項目好項目成功落戶。各地大力推進“雙招雙引”,組織座談交流,全省共收到鄉賢和專家對推動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意見建議超過3000條。

  服務企業“不止步”。春節期間,全省幫助解決各類困難和問題200多個,促進招商項目加快落地建設。南昌市召開“掀起大抓招商濃厚氛圍”動員大會,一對一研究解決在談重大招商項目推進過程中遇到的重點、難點問題﹔新余市召開招商引資項目現場調度會,深入項目建設一線,幫助化解企業用工、融資等難題。(全媒體記者劉佳惠子)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