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積極主動作為 更好服務江西省發展大局

梁桂在省貿促會省科協調研

2023年02月02日08:1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2月1日,省委常委梁桂在省貿促會、省科協調研,並走訪看望干部職工。他強調,要全面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積極主動作為,更好服務全省發展大局,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貢獻智慧和力量。

  梁桂來到省貿促會,深入了解貿易投資促進、貿促隊伍建設等方面情況。他強調,要眼裡有活、手裡出活,充分發揮貿促機構聯通政企、融通內外、暢通供需的獨特優勢,積極做好貿易投資促進、商事法律服務、促進會展經濟發展、代言工商等工作,當好黨委政府的“外腦”“智囊”、外貿企業的貼心“娘家”。要更高水平“走出去”“引進來”,創新提升產業服務水平,更大力度支持企業穩訂單、拓市場,想方設法幫助市場強信心、穩預期。要縱深推進貿促系統改革,拓展貿促工作網絡,理順機構管理體制,不斷激發貿促事業發展內生動力。

  在省科協,梁桂參觀贛籍院士牆,詳細了解全省科協組織科技服務、賦能產業、集聚人才、公眾科普等工作情況。他強調,全省科協組織要繼續在推動科技進步、繁榮學術交流、促進人才成長、提高公民科學素質等方面發揮獨特作用,借助市場專業力量,創新信息化傳播方式,推動科技創新事業發展。要圍繞我省“2+6+N”產業發展,主動對接打造跨界融合、開放合作的人才科技賦能平台,推動創新鏈、產業鏈、人才鏈等深度融合,助力產業迭代升級,開辟發展新領域新賽道,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全媒體記者朱嘉明)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