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暖心!南昌東湖區為優秀學子送“人才福袋”

2023年02月03日15:0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2月3日電(時雨)春節期間,江西省南昌市東湖區委書記高輝紅來到墩子塘街道走訪慰問轄區優秀大學生,為優秀學子們送去“人才福袋”,勉勵他們不忘初心、努力學習,早日成為社會棟梁之才,回報家鄉、貢獻社會。

胡芳琪是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一名大四學生,並且已取得復旦大學管理學院金融碩士保研資格。在胡芳琪家中,高輝紅細致介紹了南昌人才政策和南昌發展優勢,向她送上東湖“人才福袋”和春節慰問品。高輝紅還熱忱邀請胡芳琪畢業后回南昌就業創業,不辜負家鄉父老的殷切期望,為家鄉經濟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

“人才福袋”是南昌市東湖區吸引優秀人才的一項創舉,福袋裡包含了南昌“人才10條”、東湖人才優服務指南等,詳細介紹了南昌市和東湖區對優秀人才落戶工作的政策解讀。

“不僅如此,我們還設計打造了東湖‘人才優服’小程序,1月份正式上線了。”東湖區人社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這個小程序屬省市首創,包括優服指南、政策薈萃、暖心服務、爽心辦事、小試牛刀、SHOW人才6大模塊18項功能,打造了一站式的“人才優服”體驗平台。據介紹,該小程序上線后將根據各方的反饋不斷進行提升完善、賦能增效,助力東湖“人才興區”戰略實施,讓更多人才“智薈東湖、追夢前行”。

優秀人才是創新創業的主體,也是區域發展的核心競爭力。東湖區人社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2022年以來,東湖區精心組織開展了“百場校招”“千企萬崗”實習計劃、“萬名學子走進南昌”“看南昌、鑒未來”人才就業考察等活動,瞄准優質企業、前端行業的優勢產業崗位,分別完成了11282個和8411個崗位征集,完成率達到302%和237%,在南昌市名列前茅。

此外,東湖區還積極與省級創業孵化示范基地“豫章一號”等轄區內產業園開展聯動,引導2707家企業提供崗位37199個,通過線下對接、線上“直播帶崗”“雲端面試”“直播簽約”等新興途徑,開展活動206場,達成就業5313人。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