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人民建議 | 網友對江西省鐵路建設的三條建議獲官方回復

人民網記者邱燁
2023年02月04日08:0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有江西網友在人民網地方領導版留言,針對“加快咸修吉和武咸昌鐵路建設、改造廢棄鐵路、建設浩吉鐵路江西段復線及開通客運”等相關事宜提出三條建議。【留言鏈接】

近日,江西省發展改革委就相關問題進行了答復,並感謝網友對江西省交通事業的關心和支持。

回復截圖

關於“加快咸修吉和武咸昌鐵路建設”的建議。目前,咸修吉和武咸昌鐵路暫未列入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作為江西省爭取納入國家規劃的重點項目,省委省政府領導多次與國家發改委、國鐵集團領導協談推動。下一步,江西省發改委將積極加強與有關部門的匯報銜接工作,會同相關省份共同爭取國家相關部門支持將項目納入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調整,並力爭盡早實施。

關於“改造廢棄鐵路”的建議。鐵路升級改造工作首先應研究其改造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尤其是經濟合理性。目前,江西省已列入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的幾條擴能改造鐵路,如皖贛鐵路、贛韶鐵路及衡茶吉鐵路擴能改造項目,均因運量需求不足而未能啟動建設工作。針對您的建議,省發改委將加強對既有鐵路改造的研究論証,及時推動確有需求、技術可行、經濟合理的鐵路進行擴能改造。

關於“建設浩吉鐵路江西段復線及開通客運”的建議。浩吉鐵路系連接內蒙古浩勒報吉與江西吉安的國鐵I級電氣化鐵路,為全國“北煤南運”戰略運輸通道,於2019年9月底開通運營,在江西宜春、新余和吉安均設有客運站,但國家鐵路集團統籌考慮路網功能、客運需求等因素,全線目前尚未開通客運功能。下一步,江西省將會同沿線省市共同加強與上級部門的匯報溝通,積極爭取其支持研究盡早開通客運的方案並付諸實施。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為更好助力各地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人民日報讀者來信版和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聯合開展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征集,歡迎圍繞民生保障、生態保護、鄉村振興、網絡環境、社會治理等方面提供問題線索,或提出意見建議。(您還可以發送材料至人民日報讀者來信版,郵箱:rmrbdzlx@126.com 傳真:010—65368495)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