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去年我國鋰離子電池產量增長超130%

2023年02月25日08: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2月24日電 (記者張辛欣)記者24日從工信部獲悉,2022年,我國鋰離子電池產業總體保持快速增長態勢,全國鋰離子電池產量達750GWh,同比增長超過130%。產業規模進一步擴大,行業總產值突破1.2萬億元。

  鋰離子電池產業主要指標的增長,與新能源汽車等產業快速發展緊密相關。工信部有關負責人表示,2022年,鋰電在新能源汽車領域以及風光儲能、通信儲能、家用儲能等儲能領域加快興起並迎來增長窗口期,2022年全國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裝車量約295GWh,儲能鋰電累計裝機增速超過130%。

  需求帶動了創業創新的活躍。天眼查數據顯示,截至目前,我國有鋰電池相關企業超3.8萬家,2022年新增注冊企業610余家。

(責編:羅娜、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