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江西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尹弘主持並講話 葉建春唐一軍吳忠瓊出席

2023年03月16日08:0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3月15日,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主持並講話。他強調,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踔厲奮發、勇毅前行,扎實做好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的江西篇章。

  葉建春、唐一軍傳達有關精神,吳忠瓊等在職省級領導同志和正省級老同志出席會議。

  尹弘指出,舉國關注、舉世矚目的全國兩會勝利閉幕。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是黨心所向、民心所盼、眾望所歸,充分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充分體現了黨的意志、人民意志、國家意志的高度統一,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優勢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極大鼓舞和激勵億萬人民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尹弘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是指引我們做好工作的重要遵循。我們要深刻領會中央關於當前國際國內形勢的判斷,深刻領會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深刻領會“引導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的重要要求,深刻領會“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中心任務,緊密結合江西實際抓好貫徹落實,准確把握精神實質,深刻領悟豐富內涵,凝心聚力推動各項事業發展。

  尹弘強調,這次全國兩會對今年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部署安排,突出強調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明確了財政貨幣、減稅降費等一系列宏觀政策取向,提出了加快發展的重大舉措,必將進一步提振發展信心、穩定社會預期。我們要准確把握中央明確的導向、作出的具體安排,找准江西工作著力點、切入點,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圍繞年初設定的目標任務,突出做好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等重點工作,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

  尹弘強調,要加快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加強經濟運行調度,全力穩定經濟增長,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大力推進科技創新,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經濟金融風險,千方百計擴內需、強產業、增動能,持續做大總量、提升質量、調優結構。要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開放,著力破解體制機制障礙,穩妥有序抓好機構改革,進一步深化“放管服”、國資國企、開發區管理體制等重點領域改革,突出招大引強,提升開放質量和水平,不斷增強高質量發展的動力活力。要積極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全面落實糧食生產黨政同責,搶抓農時做好春耕生產,大力發展雛鷹型、成長型、領軍型農業龍頭企業,不斷提升農業產業化發展水平,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加快推動農業大省向農業強省邁進。要用心用情增進民生福祉,著力促進就業增收,切實辦好民生實事,嚴格落實“乙類乙管”常態化防控措施,強化黨建引領推動基層社會治理創新,進一步筑牢安全生產防線,把發展成果不斷轉化為生活品質。要加強社會主義民主法治建設,全面加強黨的領導,扎實做好地方人大和人民政協工作,提升法院、檢察院工作水平,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江西,廣泛匯聚現代化建設的強大力量。要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精心組織開展好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深化思想政治建設,鍛造過硬本領作風,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深入一線躬身實踐,真抓實干、善作善成,營造更加風清氣正、健康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態,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提供堅強保証。

  會議在各設區市設立分會場。省委各部門、省直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以及在贛全國人大代表、住贛全國政協委員等出席會議。(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