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葉建春在審議“兩高”工作報告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 加快建設人民滿意的法治政府

2023年03月10日08:1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3月9日,省長、江西代表團副團長葉建春參加分組審議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和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葉建春說,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用翔實的數據、豐富的案例,全面回顧總結了過去五年最高人民法院帶領並指導全國法院系統服務大局、司法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實踐和顯著成效。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全面客觀總結了過去五年最高人民檢察院能動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法律監督職責,在維護安全穩定、聚焦服務大局等六個方面取得的厚重成績單。兩個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體現了堅持黨對司法工作絕對領導的高度政治自覺,體現了用司法之效助推中國之治的強烈責任擔當,體現了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司法維護人民利益的鮮明宗旨意識,我完全贊同。

葉建春說,過去五年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全力推動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法治中國,政治建設展現新高度、服務大局取得新成效、司法為民邁出新步伐,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了堅強司法保障。

葉建春表示,全省政府系統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在省委領導下,加強政府與法院、檢察院的聯動協同,深入推進依法行政,自覺接受司法監督,加快建設人民滿意的法治政府。(全媒體記者張武明)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