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葉建春主持召開第5次省政府常務會議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 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2023年03月16日08:0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3月15日,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第5次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及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國兩會精神、全省領導干部會議精神。他強調,全省政府系統要按照全省領導干部會議要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全國兩會精神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有機貫通起來,保持砥礪奮進、銳意進取的昂揚斗志,凝聚勠力同心、眾志成城的磅礡力量,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新篇章。

  會議就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作出具體部署,明確任務分工。會議指出,要堅定自覺做到“兩個維護”,結合政府工作實際,系統梳理“作示范、勇爭先”和“五個推進”工作情況,堅決做到習近平總書記有號令、黨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全省政府系統就不折不扣抓落實見行動出成效。要全力以赴補短板、強弱項、揚優勢、固根基,加快推進高質量發展,按照統一部署做好政府機構改革工作,推動陶瓷文化傳承創新取得新提升新進展,切實加強政府自身建設,一步步把習近平總書記為江西擘畫的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

  會議傳達學習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通報了相關考評結果,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以“作示范、勇爭先”的標准和干勁,改革創新、真抓實干,努力在各個領域比學趕超、攻堅進位,為推進全省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

  會議聽取世界數字教育大會精神及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匯報,強調要深刻認識推動教育數字化是建設數字中國的重要組成部分,統籌服務全民終身學習,結合數字江西建設,完善數字基礎設施,夯實數字教育底座,筑牢網絡意識形態安全防線,以教育數字化提升教育教學質量和全民數字素養。 (全媒體記者張武明)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