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尹弘在新余市調研時強調

加快構建富有特色優勢現代化產業體系 努力在實現高質量發展上邁出更大步伐

2023年03月17日08:1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3月15日至16日,省委書記尹弘深入新余市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著力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新興產業融合集群發展,加快構建富有特色優勢的現代化產業體系,努力在實現高質量發展上邁出更大步伐。

  史文斌隨同調研。

  今年全國兩會上,來自我省的全國政協委員向習近平總書記匯報了“萬企興萬村”行動進展情況,並列舉了新余市水北商會的例子。來到水北商會,尹弘詳細了解“黨建+鄉鎮商會”模式,對該商會帶領320名會員參與“萬企興萬村”行動,累計為家鄉建設捐款捐物2.1億元給予肯定。尹弘指出,要堅持黨建引領,以黨建帶會建,把黨組織建在經濟最活躍的“細胞”上,幫助解決民營企業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問題,團結引導廣大民營企業家增強家國情懷,做到先富帶后富、促進共同富裕。

  從金屬鋰到汽車電池、從鋰礦開採到廢舊鋰電池回收,贛鋒鋰業打造了全產品系、全產業鏈的產業生態。在該公司二期新型鋰電池項目基地,尹弘參觀了生產車間。他說,鋰電新能源產業是風口,我們要搶抓機遇順勢而上,把握行業發展趨勢,持續強鏈補鏈擴鏈延鏈,推動產業高質量可持續發展。得知贛鋒鋰業固態電池技術全球領先,尹弘鼓勵企業要堅持創新發展,不斷突破關鍵核心技術難題,推進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深度融合,爭當鋰電新能源產業發展的領跑者。

  在新鋼集團,尹弘詳細了解企業歷史沿革、生產工藝和廠區建設,聽取與寶武集團聯合重組和未來發展規劃介紹,並深入煉鐵智慧集控中心和高爐現場查看生產運行情況。他說,要借助寶武行業龍頭地位和全產業鏈主導能力,強化市場導向,堅持改革創新,打造更多高端高新產品,加快轉型升級。在電弧爐節能環保升級易地改造項目現場和由鋼鐵渣山改造而成的袁河公園,尹弘聽介紹、看成效,要求始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嚴守生態環保底線,加快節能降耗和減污降碳,促進全產業鏈優化升級,不斷提升鋼鐵產業智能化、高端化、綠色化發展水平。

  搭上京東平台快車,京東(新余)數字經濟產業園成功孵化了一批營收千萬級的電商企業,實現了去年營收增長46%。尹弘察看園區重點企業,現場觀摩夏布繡等地方特色產品直播帶貨,了解數字產業發展情況。他指出,要深入推進數字經濟做優做強“一號發展工程”,堅持以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為主線,結合本地產業基礎、資源稟賦、特色優勢,不斷催生新業態新模式,切實以數字經濟做優做強引領帶動高質量發展。 (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