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葉建春在安義豐城調研宣講時強調

因地制宜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3年03月17日08:1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3月16日,省長葉建春在安義縣、豐城市調研宣講。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立足實際、合理定位,因地制宜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新篇章。

  來到田埂詢問春耕生產,走進車間了解工藝流程,進村入戶與村民游客交流,召開座談會聽取意見建議,葉建春結合實際宣講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他說,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深入分析國內外形勢,深刻闡述戰勝困難挑戰的規律性認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論斷新要求,為我們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縣域經濟是國民經濟的基本單元,是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重要內容。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的成效轉化為砥礪奮進的動力,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務實的舉措,開創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初春時節,金黃色的油菜花絢爛綻放。走進豐城市麗村鎮千畝油菜核心示范區,葉建春了解特色油菜品種花期和“花海經濟”發展情況,要求結合當地知青記憶和電商經濟,做好農文旅深度融合大文章。來到南昌金進果糧油有限公司,葉建春與村支部書記、企業負責人黃聲菊深入交流,了解土地流轉、農資價格、水稻產量、村民務工等情況,叮囑她把農田種好、把農民帶好,為扛穩糧食安全政治責任貢獻力量。安義縣長均鄉白沙村開展人居環境整治,將村庄打造成農旅研學點,葉建春要求發揮靠近南昌市區的優勢,將田園風光變成“美麗經濟”,弘揚文明鄉風,為村民創造現代生活條件。

  葉建春還來到江西捷銳機電設備有限公司、江西格林循環產業股份有限公司、江西今飛輪轂有限公司,了解企業提升研發能力、以技術創新實現廢料回收處理、構建循環經濟體系的實踐,勉勵企業堅定不移加大研發投入、強化科技攻關,持續推動生產向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 (全媒體記者張武明)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