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南昌經開區:“兩新”組織黨建提質增效

2023年03月17日08:2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南昌經開區綜合黨委根據全區“兩新”組織(新經濟組織和新社會組織)實際情況,進一步落實惠企紓困政策、推動企業轉型升級、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推動經營主體數量和質量“雙提升”,不斷推進“兩新”組織黨的建設提質增效。

  南昌欣旺達新能源有限公司黨總支通過與鏈上企業黨組織開展共建活動,以黨建促進項目、技術、人才合作。“我們在麥格納動力總成(江西)公司參加江西省汽車產業鏈黨委首次月度議事會議,促成了與江鈴新能源合作的D180電池包順利下線。通過積極與鏈上企業溝通,相互間建立了互學、互促機制。”該公司黨總支相關負責人介紹。

  南昌經開區“兩新”組織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措施,為企業發展賦能減壓。該區人力資源產業園聯合黨總支深知,創業者在創業之初普遍會遇到缺場所、缺資金、缺扶持等難題。對此,園區黨員干部積極宣傳並幫助企業申報享受政府關於房租、水電、穩崗、項目政策補助等方面的相關政策。目前,園區在孵企業達120家,黨建工作實現全覆蓋,連續三年獲評南昌市優秀園區。

  此外,該區組織部門牽頭組織開展了2023年南昌經開區“春風行動就業援助月”系列招聘會活動,協助轄區企業解決節后用工難問題。“我們招工需求比較大,難度也比較大,感謝南昌經開區提供的平台,給我們解決了用工難問題。”江西華創新材招聘負責人說。(劉 磊)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