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江西省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澳門中聯辦簽署三方合作框架協議

尹弘賀一誠致辭 葉建春鄭新聰出席

2023年03月19日08:0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3月18日,江西省人民政府、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在南昌共同簽署鄉村振興合作框架協議。

省委書記尹弘、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出席簽約儀式並致辭﹔省長葉建春主持,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新聰出席。簽約儀式前,尹弘、葉建春會見了澳門代表團一行。

尹弘、葉建春對賀一誠、鄭新聰率澳門代表團來贛考察表示歡迎,向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和澳門中聯辦長期以來給予江西發展的支持幫助表示感謝。尹弘指出,澳門是粵港澳大灣區的中心城市,是內地聯通海外的橋梁紐帶。江西是著名革命老區,是粵港澳大灣區的縱深腹地,與澳門的交流合作十分密切。衷心希望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和澳門中聯辦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江西發展,進一步擴大雙方經貿往來,拓展優質農產品供給,開展中醫藥全產業鏈合作,加強科技創新人才交流,深化文化旅游合作,合力推動新時代贛澳兩地互利合作走深走實。

尹弘表示,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和澳門中聯辦將修水縣作為鄉村振興支援點,是貫徹落實黨中央部署要求、推動“一國兩制”實踐創新發展的實際行動。這充分展現了澳門心系老區,與內地血脈相親、守望相助的優良傳統,必將推動江西鄉村振興事業加快發展。我們要以贛澳深度合作的豐碩成果,示范帶動鄉村振興發展,攜手並進、精誠合作,推動贛澳兩地互利共贏、共同發展,努力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添磚加瓦、增光添彩。

賀一誠表示,澳門特別行政區與江西省長期保持著友好合作關系。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澳門中聯辦共同參與國家鄉村振興計劃,對口支援江西省修水縣鄉村振興工作,這開啟了澳門社會參與內地鄉村振興的新機制新模式,為鄉村振興合作奠定了穩健的基礎,必將進一步推動澳門全方位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增強澳門同胞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我們將充分發揮澳門在現代金融、醫藥健康、科技創新、會展服務等方面的優勢,進一步加強雙方合作,拓寬合作領域,提高合作水平,提升贛澳兩地發展水平,為兩地人民謀取更大的幸福而共同努力。

鄭新聰表示,澳門中聯辦將全面准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充分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全力支持澳門共促江西鄉村振興,助推贛澳兩地進一步深化貿易、科技、金融、文化等領域交流合作,為澳門與江西同發展、共繁榮作出更大貢獻。

省領導任珠峰、史文斌,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參加有關活動。儀式上,還簽署了9個支援項目。(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