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江西省紀委常委會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

馬森述主持並講話

2023年03月19日08:0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3月16日,省紀委常委會會議召開,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全省領導干部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馬森述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這次全國兩會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對於實現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順利開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為我們把握大局大勢、找准履職方向、繼續砥礪奮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持續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全國兩會精神落實落細。

會議強調,要聚焦“國之大者”強化政治監督,督促各級黨組織尤其是“一把手”樹牢正確政績觀,切實把高質量發展要求貫徹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各方面,做到貫徹新發展理念更加自覺、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更加主動。要加強對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確保不變形、不走樣,加大對金融、教育、醫療、工程建設等重點領域腐敗治理,推動破解體制機制障礙。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監督推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深化高標准農田建設領域腐敗治理,推進我省由農業大省向農業強省邁進。要發揚自我革命精神,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和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為抓手,進一步加強思想淬煉,鍛造過硬本領,努力在新時代新征程實現新作為。(全媒體記者朱華)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