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吉安:師生同唱《映山紅》

2023年04月29日21:1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4月28日,吉師附小三千余名師生開展“師生同唱一首《映山紅》”音樂思政課活動現場。王蕾攝 

“夜半三更呦,盼天明。寒冬臘月呦,盼春風……”4月28日上午,在江西省吉安市各中小學校園內,學生們飽含深情唱響《映山紅》,這是吉安市開展“師生同唱一首《映山紅》”音樂思政課活動的一幕。

今年是井岡山勝利會師95周年,吉安市中小學“師生同唱一首《映山紅》”音樂思政課活動,是“重上井岡山·再走會師路”2023紀念井岡山勝利會師95周年紅色文化推廣季主體活動之一。用歷史觀照未來,以精神引領奮斗,傳統思政課有了新上法。

活動現場,全市師生通過觀看《井岡會師》思政課視頻重溫紅色故事,回顧崢嶸歲月,並在國旗下唱響《映山紅》,在歌聲中表達對革命英雄的無限熱愛與崇敬。全市中小學以“聆聽井岡會師故事+同唱紅色經典歌曲”方式,開展了一次特殊又難忘的愛國主義教育。

“作為紅土聖地的一名青年教師,我將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用音樂傳承紅色基因,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培養合格的接班人。”白鷺洲中學音樂老師謝雅琨說。“每一首紅歌都是一段紅色記憶,不忘歷史才能砥礪前行。”吉安市保育院老師石琳表示,通過這次活動,老師和孩子們一起回顧了那段革命歲月,紅色故事和紅色精神激勵、鼓舞著他們,增添了前進的勇氣和力量。(白靈)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