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宜春職業技術學校:留學生走進中坑村體驗木雕文化

2023年05月02日21:0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伴隨著春日暖陽,近日,宜春職業技術學院三名馬來西亞留學生與帶隊老師一行,前往“宜春木雕”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彭煥連的農民工匠藝術館,開啟一場非物質文化遺傳的研學之旅。

藝術館坐落在宜春市袁州區天台鎮中坑村的一處農家小院內,佔地面積400余平方米,建筑面積130余平方米。到達藝術館后,同學們受到了彭煥連熱情的接待。

歷史人物肖像、花鳥動物、儺面具……一件件造型獨特、精雕細琢的木雕藝術品,整齊有序地陳列在展廳內。彭煥連向在場師生講解木雕所用木材知識,以及展廳內每件作品背后的文化故事,同時,手把手指導留學生使用雕刻工具,讓留學生在親身體驗木雕制作的過程中收獲樂趣。

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非物質文化遺產更是其中的璀璨明珠。通過此次活動,留學生們對中國傳統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體驗,對參與非遺文化的守護與傳播有了更大的動力。

宜春職業技術學院一直高度重視提升中華文明國際傳播力和影響力的工作。近年來,組織留學生開展了“迎新年交流會”“暖心冬至”等特色活動,並面向海外友好學校開展了系列“雲課堂”活動,有效促進了國際交流,融通了中外文化。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