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宜豐:千年古堤引客來

2023年05月03日20:0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航拍洑溪古樹掩映的千年古堤一隅。何賤來攝
航拍洑溪古樹掩映的千年古堤一隅。何賤來攝

“五一”假期,獲評“國家森林鄉村”稱號的江西省宜春市宜豐縣潭山鎮洑溪村千年古堤吸引游眾多客前來打卡。

據了解,這條建於宋雍熙二年(985)的環村古堤全長800余米,高3米,底寬4米,頂寬3米,兩側用麻石堆砌而成,中間用土夯實。古堤之上有歷代村民“接力”栽下的金絲楠、羅漢鬆、香樟、柏樹、國槐等各類名貴古樹數以百計,僅800年樹齡以上的就有26株,其中金絲楠木13株。整個古堤古朴雄壯,古樹參天,具有防洪、防風、防盜等多重作用,被前來考察的江西省水利專家考証為“全省村級最古老的防洪堤岸”。

近年來,當地政府在保護古堤原貌的基礎上,投資數百萬元沿古堤外側修建起古色古香的休閑棧道,既減輕古堤壓力,又便於游客游覽,使這條千年古堤越發彰顯神奇的魅力,帶動鄉村旅游,助力鄉村振興。(何賤來)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