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華東交通大學:念好“三字訣”推動主題教育扎實開展

2023年05月04日20:0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華東交通大學黨委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跳出定勢求新解、運用成果開新局、圍繞發展賦新能,推動主題教育強勁開局、高效推進。

“謀”字當先,統籌推進

學校黨委把主題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好,堅持示范帶動,及時召開黨委專題學習會和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成立領導小組和專項工作組,研究制定實施方案,為主題教育的前瞻性謀劃、系統性設計、整體性推進提供了強有力的組織和工作保障。

成立工作專班抓好統籌銜接,精准對接巡回指導組督促指導,高標准部署落實學習任務,推動主題教育往嚴處走、往細處做、往實處干。各基層黨組織認真履行主體責任,立足實際、精心謀劃、狠抓落實。該校機電學院黨委精心組織“學一章原文、開一次講座、辦一次座談、搞一次調研、做一件實事、寫一篇心得”等的學習套餐。

“嚴”字為要,抓實學習

學校黨委緊扣“交通特色、軌道核心”辦學定位,聚焦真學真用真提升,切實發揮“頭雁效應”,做好“結合文章”,迅速舉辦校領導主題教育讀書班和“火車頭”處級干部讀書班,抓實理論學習。

設定“6+5+3+1”的集中學習計劃,其中原原本本學6次、專家輔導學5次、座談交流學3次、主題參觀學1次,從多維度推動理論學習入腦入心見成效。

各基層黨組織採用領導帶頭學、支部組織學、專題研討學、示范宣講學、分類指導學、集中培訓學,抓深抓實理論學習,扎實開展主題教育。

“融”字貫穿,學干結合

學校黨委將開展主題教育同推動高質量發展有機結合起來,將理論學習同實踐運用有機結合起來,及時制定《主題教育調查研究工作方案》,形成“全校一盤棋、調研開新局”的“路線圖”和“時間表”。

精准對標。圍繞貫徹執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廣泛覆蓋、精准聚焦學校改革發展過程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和師生員工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明確了12個事關全局的重點調研方向。

精細對表。聚焦學校發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層所盼、師生所想,校黨委班子每名成員帶頭做到身入心入,結合工作實際分別牽頭領題,確定“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一流學科建設”“高層次人才服務江西交通行業高質量發展”等14個專項調研主題,內容涵蓋黨建、人才、干部、就業、教育教學、學科科研、政治監督等各個領域。

精心對位。堅持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貫通起來,嚴格按照調研計劃序時推進,推動形成務實管用的思路辦法和破解之策,確保調查研究聚焦真問題、取得真實效。(邰政文、潘俊瑩)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