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暴雨將到 江西省啟動重大氣象災害應急響應

2023年05月04日18:1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5月4日電(記者時雨)4日,江西省氣象局啟動重大氣象災害(暴雨)四級應急響應,要求全省氣象部門強化氣象監測預報預警服務工作,應對強對流和暴雨天氣。

據江西省氣象台預測,4日晚至6日江西有一次較明顯的降水天氣過程,部分地區有暴雨,局部地區有大暴雨,雷雨來時,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強雷電,局部地區伴有雷暴大風和冰雹等強對流天氣。累計雨量贛北南部、贛中和贛南北部50-110毫米,局部150毫米以上﹔全省其他地區30-50毫米,局部70毫米。最大小時雨強可達50毫米左右。

氣象專家提醒相關單位和民眾,本次過程雨強和累計雨量較大,發生山洪、地質災害、中小河流洪水、城鄉積澇的風險較高,各地需加強對山塘水庫、中小河流、山洪地質災害易發區及城鄉低窪處等重點區域的監測和巡查,同時注意防范強對流天氣對水陸交通、旅游、農業生產、戶外活動等的危害。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