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會昌:扎實開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2023年05月05日12:0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將防溺水安全教育落到實處,增強師生和家長的安全意識,連日來,江西省贛州市會昌縣各中小學、幼兒園通過主題教育、安全班會、隱患排查、應急知識培訓、發放告家長書等措施常態化推進防溺水安全教育,做到安全教育入耳、入心、入腦,並督促家長提高監管意識,形成家校合力,為保障學生生命安全構筑堅實防線。

會昌縣曉龍中心小學日前組織開展了“珍愛生命,預防溺水”安全主題教育活動,筑牢校園安全防線,為學生的健康成長打造良好環境。

學校利用各班班會課時間召開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題活動,通過默寫“六不准”等形式號召學生們提高安全防范意識。發現險情——會相互提醒、勸阻並報告﹔會基本的自護、自救方法。

幼兒園通過防溺水主題教育、公眾號轉發防溺水宣傳視頻、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學習防溺水知識等活動,向孩子和家長推送防溺水知識、真實案例,切實做好家園聯防工作。

該校還用發生在身邊的鮮活實例、觸目驚心的數據讓學生進一步加深對防溺水的重視,同時還向同學們介紹了如何預防溺水和溺水救護方法等安全知識,並下發了《致學生家長的一封信》,組織年輕教師組成防溺水愛心巡邏隊,經常對學校周邊危險水域進行巡查。

右水鄉中心小學通過開展“珍愛生命、遠離溺水”安全教育動員大會,動員全體師生積極參與防溺水安全宣傳教育,加強對防溺水教育工作的重視。並成立了以園長為組長的安全領導小組,制定了《右水鄉中心小學防溺水安全方案》,發放了《防溺水致家長一封信》給學生家長簽字並收回存檔,層層落實責任,齊抓共管,做到警鐘長鳴,防患於未然。

高排中心幼兒園集中開展了防溺水教育宣傳月活動。利用幼兒園LED屏播放防溺水宣傳標語,在幼兒園醒目位置設立了警示標牌,布置防溺水教育宣傳欄,營造濃厚的防溺水宣傳教育氛圍。以“珍愛生命 遠離溺水”為題進行了國旗下演講,各班組織專題安全教育活動,通過多種形式對孩子進行相關安全教育。召開了防溺水專題家長會向家長宣講溺水的危害,引導家長做好幼兒離園后和假期的安全監管,並簽訂了防溺水教育告家長書。

此外,還通過唱歌謠、繪制宣傳畫、板報畫展、創意宣傳等傳遞防溺水安全知識。通過防溺水教育宣傳活動的開展,進一步增強了學校師生以及家長的安全防范意識,使學生充分體會到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有效增強學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和自護自救能力。(肖光財、李苑、張堯煌)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