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他將創業后的第一筆捐款贈予母校(溫情網事)

本報記者 李 貞
2023年05月05日09: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日前,四川大學教育基金會收到了一筆特殊的捐款。這筆捐款的來源有些不一般——捐款人名叫陳祥麟,他是四川大學歷史文化學院的一名2019級在校本科生。

  據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報道,2020年,在四川大學創新創業政策的支持下,陳祥麟自己創業,開辦了一間舞蹈工作室。如今,他帶著初步的創業成果來向學校匯報,並將創業后的第一筆捐款贈予母校。陳祥麟說:“向學校教育基金會捐款,是我一直以來的心願,現在終於如願以償。”

  陳祥麟創業的動機源於對舞蹈的熱愛。“我很喜歡跳舞,之前很希望可以找一個地方深入學習。但是校外的舞蹈工作室都比較遠,價格也相對較高。我就想,要是校內能方便地學舞就好了。”於是,他萌生了在校內創辦舞蹈工作室的想法。

  2020年,陳祥麟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規劃、制作了創業方案,參加了四川大學江安校區i創街的學生創新創業團隊選拔,並最終通過入駐答辯,開起了一家校內舞蹈工作室。

  工作室成立之初,遭遇了一系列困難。很多同學對舞蹈教學課程不了解,工作室很難招到學生,聘請的老師也紛紛因為學生太少而選擇離開。但陳祥麟和團隊不願放棄,他們親自體驗每個任課老師的課程,了解每個同學上課后的反饋,還邀請舞者開設免費公開課,在校內舉辦各類舞蹈活動……

  學校也提供了很大支持。不僅房租、水電全免,還通過開設創業講座,給予陳祥麟及時、專業的指導,並為他提供了運營、法務等方面的詳細建議。

  最終,陳祥麟的舞蹈工作室運營步入正軌,實現了盈利。

  對於學校所提供的幫助,陳祥麟一直心懷感恩。在創業小有所成時,他便打算通過捐款回饋母校。陳祥麟說,希望這份綿薄之力能將自己在創業過程中感受到的善意傳遞下去,帶動更多有夢想的同學加入創新創業的浪潮。

  目前,陳祥麟的舞蹈工作室還為50余名同學提供了實習和勤工助學崗位。陳祥麟表示,未來工作室將繼續服務好母校師生,為更多同學提供實踐機會,並給其他有創業想法的同學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許多網友為陳祥麟點贊。網友“孫麗莉”留言說:“心底有夢,眼中有光,加油!”網友“小劉”說:“有理想、懂感恩,這樣的青年真的很棒,活出精彩的人生!”網友“Joy”說:“當代大學生這種勇於挑戰、務實創新的精神和感恩的情懷,很值得鼓勵。”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