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教育部、中消協開展校外培訓“平安消費”專項行動

2023年05月06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5日電 (記者吳丹)記者5日從教育部獲悉:為營造良好校外培訓消費環境,切實維護學生及家長合法權益,教育部、中國消費者協會近日印發通知,於2023年5月至6月,在全國開展校外培訓“平安消費”專項行動。

  通知提出,通過開展專項行動,進一步遏制校外培訓過高收費和過度逐利行為﹔全面預防“退費難”“卷錢跑路”等問題,有效解決學生家長合理退費訴求﹔堅決防治無資格資質、無質量保証、無安全保障的學科類隱形變異培訓﹔整體提升學生家長消費保護意識,切實維護讓人民群眾放心、安心、舒心的校外培訓消費環境。

  專項行動聚焦6項重點任務:一是規范培訓收費行為,堅持校外培訓公益屬性﹔二是強化校外培訓預收費資金監管,守護學生及家長繳費安全﹔三是加快化解校外培訓消費糾紛,有效解決學生及家長合理退費訴求﹔四是加強校外培訓機構安全排查,營造健康安全的消費環境﹔五是加強消費教育指導,整體提升學生及家長消費保護意識﹔六是堅決查處各類違規培訓行為,有效防治無資格資質、無質量保証、無安全保障的學科類隱形變異培訓。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