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宜黃:法治進校園 安全駐童心

2023年05月06日11:5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同學們在馬路上不能追逐、打鬧,過馬路時要遵守交通信號燈的指示,不能隨意橫穿馬路。”“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與他人結伴游泳,不在無家長或教師帶領的情況下游泳。”近日,江西省撫州市宜黃縣公安局桃陂派出所民警來到轄區桃陂學校開展法治教育宣傳活動,通過公開課,為在校師生、學生家長帶來交通安全、防溺水等知識。

圖為民警在法治課堂上宣講。艾波文攝

民警在公開課上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師生講述了交通安全、防溺水等現實案例,並通過與同學們提問互動的方式,切實增強在校師生、學生家長交通安全及防溺水意識。同時,民警向在校師生及家長發放交通安全宣傳手冊及《關於預防溺水致中小學生家長的信》,引導家長在暑期、節假日、周末和放學后加強對學生的安全教育和監管,堅決避免交通事故、溺水等安全事故的發生。

據了解,自全省公安系統“三大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宜黃縣公安局桃陂派出所積極響應、迅速部署,認真開展校園及周邊安全治理工作,為轄區學校營造良好穩定的校園環境,切實增強轄區師生的安全感。(艾波文、尹文兵)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