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豐城麗村鎮清豐堤潰口 已轉移220人

2023年05月06日17:2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5月6日電(記者秦海峰)記者6日從江西豐城市獲悉,5月6日6時左右,豐城市麗村鎮在清豐堤巡堤時發現,京九線鐵路橋下的清豐堤河堤出現漫堤險情,當即向豐城市防指進行了匯報,並加派防汛力量進行現場處置。但由於雨量過大,水位上漲過快,7時50分左右,清豐堤開始出現潰口並迅速擴大至30米左右。

宜春市防汛抗旱指揮部、豐城市防汛抗旱指揮部於5月6日9時同時啟動防汛三級應急響應,迅速組織應急、公安、消防及鄉鎮救援隊伍1000余人開展搶險救援。江西省、宜春市指導組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支援。

目前,因災情被困的220名群眾已全部安全轉移,無人員傷亡。京九鐵路安全運行。搶險封堵潰口進展順利,已完成水下拋石10余米。沿線所有電排站已全部開機排澇,清豐河水位緩步下降,較洪峰水位下降約1.5米。

下一步,豐城市將積極組織防汛力量、調動防汛物資,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學有序開展搶險救援,並做好受災群眾的各項保障工作,切實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