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面推進宗教事務納入基層社會治理體系

黃喜忠在上饒調研宗教工作

2023年05月24日08:4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23日,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黃喜忠深入上饒廣豐區、信州區調研宗教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宗教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把宗教事務納入基層社會治理體系,不斷提高宗教事務治理法治化水平,確保我省宗教領域和諧穩定。

  在廣豐區豐溪街道,黃喜忠走進城南社區、南屏社區,與街道、社區工作人員座談交流,認真聽取街道、社區依法管理宗教事務情況介紹,詳細了解基層宗教網格化管理服務工作,對上饒探索創新宗教事務網格化管理模式給予肯定。他指出,要堅持黨對宗教工作的全面領導,壓實宗教工作主體責任,落實宗教工作三級網絡兩級責任制,進一步夯實宗教工作基層基礎,充分發揮網格員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做到“預警在先、發現在早、處置在小”,切實防范化解宗教領域風險隱患。

  在廣豐區香山寺、信州區沙溪教堂,黃喜忠實地察看了“五好”宗教活動場所創建工作,與宗教界人士深入交流,聽取意見建議。他強調,要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持續開展“五好”宗教活動場所創建和崇儉戒奢教育活動,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要用好用活我省紅色資源,支持宗教界全面從嚴治教,加強宗教界教風建設、宗教團體自身建設、教職人員隊伍管理,更好把信教群眾緊緊團結在黨的周圍,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的江西篇章而團結奮斗。 (全媒體記者熊修吉)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