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以高質量黨建賦能產業鏈發展 吳浩在贛州調研

2023年05月24日08:4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23日,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吳浩在贛州市調研產業鏈黨建工作。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探索加強產業鏈黨建,推動組織堡壘建在“鏈”上、服務賦能抓在“鏈”上、協同發展融在“鏈”上,將黨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轉化為產業鏈發展優勢,以高質量黨建賦能產業鏈發展。

  吳浩先后來到南康現代家具產業鏈綜合黨委、南康區工業(家具)設計中心、市民服務中心、京東(贛州)數字經濟產業園、格力電器(贛州)有限公司、美克數創(贛州)智造有限公司、贛州國際陸港等地,詳細了解產業鏈黨委組織架構設置和運行機制、產業鏈重要端口黨的組織和工作覆蓋、產業人才隊伍建設、家具產業“一鏈辦”服務、原料端“建圈強鏈”、數字經濟發展等情況。

  吳浩指出,產業鏈黨建是基層黨建新的實踐課題,要突出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和效果導向,堅持務實創新,強化系統思維,加大探索實踐力度。要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政治引領作用,牢牢把握產業正確發展方向,有力促進“兩個健康”。要聚焦嚴密黨的組織體系,深入推進“兩個覆蓋”,積極探索適應“延鏈補鏈強鏈”需求的黨組織設置和活動形式。要圍繞產業集聚融合發展,著力營造優勢互補、協同共進的良好產業發展生態。要找准產業鏈黨建工作的切入點、著力點,助推企業生產經營發展。要緊扣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加強產業人才隊伍建設,健全工作機制,不斷推動產業做優做強做大。 (呂詩俊 全媒體記者張玉珍)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