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便民事項“就近辦” 為民服務“零距離”

2023年05月24日09:0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現在趕完集,還能順便在塘邊村委會報銷醫保,不需要再搭班車去鄉裡辦,真的是太方便了,政府為我們老百姓辦了實事。”蓮花縣南嶺鄉圳頭村村民肖華說。

  去年以來,南嶺鄉鑒於鄉政府駐地離轄區中心較遠、群眾辦事不便利等問題,決定將便民服務窗口搬遷至農貿市場所轄村塘邊村龔全珍工作室,並投入資金15萬元,對該工作室進行提質改造,改善陣地服務功能、辦事效率和對外形象﹔同時,在人力、物力、財力上全力保障,採購全新辦公設備,做好醫保、民政等業務辦理的內網連接工作。鄉便民服務中心人員在群眾較為集中的趕集日,便在該工作室全日坐班,直接受理辦理群眾醫保報銷、低保年審、民政業務等18項高頻便民事項,暢通聯系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讓群眾少跑腿、多辦事。截至目前,該中心累計服務群眾418人次,贏得了群眾的認可。(甘惠艷)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