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刷臉辦”讓辦事更便捷

2023年05月24日09:0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不用帶身份証、結婚証,刷個臉就能辦,太方便了!”近日,在大余縣政務服務中心住房公積金窗口,順利辦理購買商品房公積金提取業務的劉先生連連稱贊。

  據了解,過去辦理公積金提取業務時,申請人須提供身份証、結婚証、不動產証等紙質証照。如今,公積金業務系統通過人臉識別、掃碼、亮碼等方式進行身份認証,自動調取相關証照信息,實現辦事免帶証。

  “申請材料涉及的身份証、駕駛証、營業執照等20種‘贛服通’APP覆蓋的常用証照均可通過數據共享或在線核驗方式獲取,申請人隻需要填寫一張申請表和承諾書即可獲取審批結果。”大余縣政務服務中心工作人員表示。

  “刷臉辦”融合“告知承諾制”是大余縣在審批領域的又一暖心舉措。今年以來,大余縣深入推進“無實體印章”“無紙質証明”城市建設,推出群眾辦事“刷臉辦”免帶証改革。依托“贛服通”、一窗式綜合受理系統及電子証照數據庫等數據資源,梳理出第一批“刷臉辦”事項109項,通過人工智能、人臉識別等信息技術,解決証照材料重復提交、循環提交等問題,提升企業、群眾辦理各類政務服務事項的便利化水平。(葉相發 劉觀路)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