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資溪:探索科技奧秘 開啟夢想之旅

2023年05月25日20:5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資溪縣科學技術協會在江西省科技館開展科技一日游”親子科普活動。潘欣意 攝
資溪縣科學技術協會在江西省科技館開展科技一日游”親子科普活動。潘欣意 攝

“孩子,你對世界充滿好奇,我願意陪伴你一起探索。去不了快樂星球,那就去科技館,感受知識的神奇,科技的創新,祖國的強大。成長隻有一次,我願一直相隨。”江西省科技館“科技一日游”活動結束后,一位母親在朋友圈分享道。

5月20日,在第七個“全國科技工作日”到來之際,江西省撫州市資溪縣科學技術協會組織了26名家長及其子女來到江西省科技館,開展以“點亮精神火炬 傳播科技知識”為主題的“科技一日游”親子科普活動。

走進科技館內,映入眼帘的機器人讓孩子們十分興奮,迫不及待地要開啟科技夢想之旅。在科普講解員的帶領下,親子隊伍參觀了節水科普專題展,通過講述神話故事、觀看壁畫展覽、提問互動等多種形式,讓大家感受深厚的水文化,樹立節水和護水意識。

在3D巨幕影院,親子隊伍集體觀看了3D電影《狂野北澳洲》,家長與孩子共同感受大自然的神奇生物物種與豐富的生態系統,了解各動植物棲息習性。

來到科技知識展廳,角色扮演、游戲互動、體驗生活等多種沉浸式學習和探索讓家長孩子們欲罷不能。機器人世界、北斗衛星、無人駕駛汽車等科技感十足的展品引得孩子們嘖嘖稱奇, “哇,會打鼓的機器人。”“媽媽,快來看,我在操控宇宙飛船。”“這個實驗好酷,科學家們好厲害,這麼多金屬材料能讓燈泡亮起來。”孩子們徜徉於科技的海洋,不時地發出感嘆。

活動結束后,家長和孩子們仍然意猶未盡。“今天收獲了很多,學到了很多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后當一名科學家,為建設祖國貢獻力量。”六年級的張林峰同學已是志氣滿滿。

“這次活動的開展讓家長和孩子們零距離地接觸科學、體驗科技、開闊眼界,增長知識。讓孩子們真正感受到了科技所帶來的無窮樂趣和特殊魅力。今后我們將持續開展多種形式的科普活動,和家長們一起培養孩子們的科技創新意識和能力,讓科技創新的種子在孩子們心中生根發芽。”資溪縣科學技術協會主席周芸表示。(潘欣意、黃彬峰)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