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去年以來降低社會用電成本約10.44億元

2023年06月02日15:3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6月2日電(陳逸飛)6月2日,江西省政府新聞辦、國網江西省電力有限公司聯合召開“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系列新聞發布會:推進電力高質量發展新聞發布。

本網從會上獲悉,2022年以來,江西省電力保供有力有序,成功應對了去年夏季最高負荷12創歷史新高的考驗,圓滿完成了去年迎峰度冬電力保供工作,為江西經濟社會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

截至2023年4月,全省新能源發電裝機總容量2130萬千瓦,佔比全省總電源裝機37.4%。其中:風電裝機555萬千瓦,佔比新能源總裝機26%﹔光伏裝機1427萬千瓦,佔比新能源總裝機67%。去年以來降低社會用電成本約10.44億元,助力了實體經濟發展,多個服務指標位居國家電網公司系統前列。

2023年,國網江西省電力公司將持續完善主干網結構,確保電力“供得上”。將開工65項110千伏及以上電網項目,計劃年內建成投產500千伏信玉、220千伏昌景黃客專配套等84項110千伏及以上重點工程,新增線路1821公裡、變電容量728萬千伏安。積極服務“十四五”期間國家核准的江西省1400萬千瓦清潔高效煤電機組建設,同步推進配套送出工程,保障電源電力可靠送出、就近消納。到“十四五”末,江西省500千伏變電站將達36座,“一核四翼五環網”的骨干網架更加堅強。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