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摸清底數 強化管理 注重關懷

崇仁三項舉措抓實流動黨員主題教育

2024年01月09日08:3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作為黨員,要砥礪奮進,在學思踐悟中開創建功之業﹔要拼搏創新,以更大格局、更強擔當推動崇仁高質量發展……”近日,在崇仁縣巴山鎮黃家社區,一堂生動精彩的黨課正在舉行,20余名黨員圍坐在一起,認真傾聽,不時記錄。

  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崇仁縣堅持全局統籌、精心謀劃,通過抓牢摸底數建台賬、強管理增質效、重關懷促擔當三項舉措,積極探索流動黨員教育管理機制,確保流動黨員參加主題教育有效覆蓋、見行見效。

  摸底數建台賬,讓黨員聯系緊密不斷線。該縣深入開展“組織找黨員、黨員找組織”“流動黨員請‘回家’”等活動,採取上門入戶訪、電話聯系找、組織發函尋、動態台賬核等措施,對645個基層黨支部進行拉網式排查,分類建立流出、流入黨員動態管理台賬,摸排出在外流動黨員1518名、流入黨員28名。

  強管理增質效,讓黨員學習教育不掉隊。“每個月我們通過‘贛鄱黨建雲’平台開展理論學習,縣委還不定期向支部黨員微信學習群轉發學習資料,讓我們利用碎片化時間參加主題教育理論學習。”崇仁縣馬鞍鎮返鄉流動黨員曾建華告訴記者。崇仁縣通過建立結對幫帶機制,搭建多形式學習平台,利用“贛鄱黨建雲”平台、崇仁組工微信公眾號、流動黨員微信群等,採取結對幫學、寄書上門、短信互動、微信推送、返鄉補學等方式,實現流動黨員應學盡學。目前,該縣已發送學習資料1500余份,利用中秋國慶等節假日組織返鄉黨員集中補學930余人次。

  重關懷促擔當,讓黨員干事創業不煩心。崇仁縣聚焦外出務工人員相對集中的北京、廣州、深圳、上海等地,建立了5個流動黨支部,並積極為流動黨員解決就業、勞資糾紛、子女就學等急難愁盼問題,讓流動黨員安心就業。該縣發揮在外流動黨員見多識廣的優勢,組織開展“我是黨員我承諾”“我為家鄉來代言”“家鄉發展我獻計”等活動,流動黨員已作出“微承諾”1391條,為家鄉發展提出建議420條。 (謝龍龍)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