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兒子受捐獲救 7年后父親捐獻造血干細胞救助他人

2024年03月08日15:2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唐先生正在捐獻造血干細胞。 人民網記者 時雨攝
唐先生正在捐獻造血干細胞。 人民網記者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3月8日電(記者時雨)3月8日,江西省廣昌縣的唐先生在南昌市某醫院成功捐獻造血干細胞,為一名身患血液疾病的兒童送去“生命的種子”。作為一名捐獻者,唐先生的兒子曾是造血干細胞移植的受益者,而今,唐先生為其他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將大愛延續。

2016年3月,唐先生的兒子出生,可是沒多久就被確診了一種罕見血液病。醫生告知隻有造血干細胞移植才可以救回孩子,而且供者隻能來源於“中華骨髓庫”。

在兒子等待捐獻者的同時,唐先生了解了造血干細胞捐獻的相關內容,為了給其他血液病患者留下生命希望的“種子”,唐先生毅然在獻血站留下血液樣本,加入了“中華骨髓庫”。

2017年3月唐先生兒子順利完成了造血干細胞移植,“生命的種子”在孩子的身體裡生根發芽,移植三年后各項指標均正常。如今,孩子已成為二年級的小學生,身體也恢復如常。

2023年10月7日,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告訴唐先生,一名患者與他初配成功,唐先生毫不猶豫的同意捐獻。在工作人員的陪同下,2024年1月27號完成了捐獻前體檢,2月5日復檢結果合格。

3月4日入院后,唐先生開始打動員劑。8日,隨著血液分離機的開啟,“生命的種子”從唐先生溫暖的身體流出、聚集……歷經155分鐘外周血循環往復,148毫升造血干細胞混懸液將送往外地回輸到一位陌生的人身體中,給他帶去生命的希望。

“我的孩子因為愛而健康成長。我一直盼著這一刻,把愛傳遞下去!”唐先生說,今天他終於完成了這個心願,他也希望他的孩子將來能將這份愛延續下去。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