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樂齡中心的熱心人

2024年03月10日07:5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老陳,多虧你及時發現廚房漏水,不然這裡的電器不僅會損壞,還有安全隱患。”3月4日,樟樹市鹿江街道西堡村樂齡中心的關忠雲老人對陳細國說。

  78歲的陳細國是西堡村一名有著36年黨齡的老黨員,也是樟樹預制廠的退休職工。2019年,街道在西堡村辦起了一家樂齡中心,為老人提供用餐、文娛等服務,陳細國主動提出以志願者的身份到樂齡中心幫忙。

  誰也沒想到,這個忙,一幫就是5年。每天,陳細國到崗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中心打掃干淨,將桌椅擺放整齊。陳細國還組織了一個象棋小組,熱鬧的時候,看棋的人比下棋的人還多。人一多,老人們難免發生爭執,他又扮演“和事佬”角色,調解矛盾糾紛。

  如今,樂齡中心已有43名老人用餐。有的老人經常找老陳幫忙,中心的地磚鬆了、水表壞了、水管堵了,也是老陳來解決。樂齡中心運營5年來,陳細國像老黃牛一樣勤勤懇懇堅守在這個公益崗位上。“幫助他人、快樂自己,更何況是為村裡的老人服務。”陳細國說。(全媒體記者 付 強)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