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聚焦群眾需求打造更接地氣的鄰裡中心

2024年03月10日07:5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作為現代化城市建設的產物,鄰裡中心不僅有利於改善居民生活質量、提升城市環境品質,更對完善基層公共服務體系、創新社區治理模式具有重要意義。

  “調研發現,我省一些鄰裡中心建設存在服務功能不可持續、服務質量不高等問題。”全國政協委員、江西省社會主義學院副院長吳鋒剛建議,以規范化確保公共服務普惠均等,建立健全多元參與、分級負責的“建、管、用”一體化長效機制,採取服務功能“1+N+X”模式,吸引社會組織和經營主體參與建設、共同運營﹔以市場化提高服務質量,強化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建立星級評定機制,分類開展競爭性示范創建,確保服務優質可持續﹔以數字化賦能提升智慧便捷水平,鼓勵社會資本利用現代信息技術投資建設智慧社區,推動“互聯網+政務服務”向社區延伸,讓更多政務服務事項網上受理、辦理,增強社區信息為民服務實效,提升數字化體驗和社區商業信息化水平。(全媒體記者 劉 斐)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